“dont make a cult out of suffering”

关于

【十七年】邻人 03

“喜欢吗?”


“喜欢啊——”


其他星星全都暗掉了,只有她的眼睛里还亮着灯。


小池塘旁边静悄悄亮在草丛里的暖灯,教学楼顶还未彻底熄灭的冷色LED,越过无数屋顶和道路、在大陆尽头最后一个国度的最后一个海角上留给人类的最后一根蜡烛——这些光仿佛都散了、碎了,变成了她瞳孔里细小的亮点。


喜欢吗?当然喜欢啊。


如果被问喜欢吗,当然只能回答喜欢啊——


除此之外易嘉爱还能做些什么呢。


站在世界所有不公正对面挺直了的少年人的背脊,为世界上所有弱小无助和可怜而变得柔软了的心脏,难以动摇的、要代替世界上的所有邪恶流下的难过的忏悔的泪水——明明是个大人了,又明明是个小孩子。这样怎么行呢,怎么可以这样呢。


“爱你的邻人如同爱你自己。”


什么是爱、爱是怎么发生的、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人需要我去爱呢。


爱难道不是在你身上寻找钟爱的我吗。


爱是恒久忍耐,爱是恩慈,爱是真理爱是相信,爱是永不止息……


爱难道不是大张旗鼓地疯掉和死去吗?爱难道不是冠冕堂皇地无力和软弱吗?爱——比起怜惜和喜欢——难道不是造物者最卑鄙的借口,在最束手无策时诞生的形而上的悲剧吗?


比起这些,比起这些、喜欢——喜欢啊——


龚诗淇的喜欢,太过美、太过善良、太过纯粹了。


像是一滴早上的露水,或者一片秋天的落叶。


仿佛除了同样轻飘飘的一句“喜欢啊——”,再也没有能接得住它的第二件东西了。


评论(10)
热度(19)

© partyHatRacc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