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make a cult out of suffering”

关于

【苞露】蝴蝶 01

#花吐症设定

#OOC预警


那件事情发生之前,“死亡”这个空泛而遥远的概念、以及与它相关的一系列空泛而遥远的问题是很少在李LUDA的脑袋里发生的。小聪明蛋LUDA的脑瓜总是装满了更多琐碎的切实烦恼,例如怎么利用自己的全部身高,怎么在几乎是满满当当的工作日程里挤出一点享受游戏的闲暇,怎么让睡在隔壁、除了确实漂亮的脸蛋几乎不能让人产生其他确定想法的队友姐姐喜欢上自己。


在那之前,李LUDA只是个一肚子坏水的调皮坏蛋,仗着一副天生的无辜脸皮在宇宙少女作浪兴风,即使恶作剧过头了被人扯住后领恶狠狠拎起来,也只需要可怜兮兮地眨巴眨巴眼睛就蒙混过关。


也许是老天爷终于看不惯李LUDA顺风顺水的小恶霸生活,冬天的时候、毫无预兆地,“死亡”这个神秘遥远的巨大磁极悄无声息地向着李LUDA的方向偏转了些许,那件事情在她身上不可逆转地发生了。


一开始的时候出现的仅仅是很轻微的症状,是签售会还是团综、李LUDA已经记不清楚。反正是某次被金知妍的胳膊紧紧圈着搂在她胸前的时候,李LUDA感觉到了最小程度的气闷。还不到难以呼吸那种很严重的阶段,仅仅是一小阵一小会儿的胸闷气短,作为生理反应甚至及不上某次正面观看她喜欢的苞娜欧尼和雪娥大姐亲密接触带来的难受强烈。李LUDA忍不住含含糊糊地咳了两声,企图把陈滞在肺里的那些坏空气给驱逐出境。


“LUDA感冒了?”


海浪似的嘈杂人声里金知研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遥远,李LUDA感觉到她迟疑地松了手臂,凑上脸来用鼻尖碰了碰自己的后颈。


“大概吧……也许。”李LUDA的脸有点热,台下大张着眼睛的镜头咔嚓咔嚓响过一片,像是窥视到了什么不容错过的惊人秘密一样紧紧地盯着这边。


金知研不算是特别喜欢skinship的那一种人,但是在她主动要求的场合,任何抵抗都是不被允许的。这就是为什么李LUDA宁可在她的膝盖上胸闷气短地东张西望,也好过消极抵抗之后再像真正的啮齿类一样被人不留情面地一把抓住。说是消极抵抗,李LUDA其实并不曾尝试过去拒绝金知研的接近。不是孙周延那副仿佛抱住了一只可怜可爱的小动物般的逗弄表情,金知研的拥抱和贴近都带着很自然的心不在焉,像是根本不能想象为什么有人会拒绝这么做。没有人会拒绝金知研。


李LUDA总是被她老鼠老鼠地叫着,一开始也确实像一只小老鼠一样慌里慌张地惊惶了一阵。五官过于漂亮的、教跳舞的前辈像是完全不知道自己长了张什么样的脸似的若无其事地靠上来,用那双不知道是什么做成的眼睛一寸寸慢不经心地看过去,在李LUDA兜不住开始破坏姿势的颤抖之后才轻飘飘地在她耳边小声问,“紧张?”。


喜欢在镜头前面让李LUDA脸红是金知研的坏心眼。特别在签售会这样镜头和闲暇同时存在的微妙场合,即便是职业偶像也会对快门有点难言的不自然,这种时候逗弄李LUDA就成了金知研的第一选择。就像现在这种可怕的情况,李LUDA背对着坐在她的膝盖上,根本无处判断自己的脖子后面和耳朵是不是已经害羞得发红,只能一边糊里糊涂听着金知研和旁边的多愿讲无所谓的闲话,一边忽视她搁在自己肚子上的手臂、对着台下故作镇定地甜美微笑。


虽然不知道金知研对于自己这种害羞持有什么样的想法,李LUDA倾向于认为她的坏心眼是出于一种隐秘的复仇。或许是自己吃了她的拉面,或许是在直播提问里不怀好意地提到了她的名字,又或许是因为别的不太好发现也不怎么值得报复的事情,穿了金知研不太喜欢的衣服,说了她觉得完全不好笑的笑话,等等等等。


这种亲近近来在镜头前后的发生都频繁了起来,尤其在镜头前面,有些时候简直近得过分。好像是开始觉得李LUDA这幅不太好意思的害羞小女生做派格外合起她的胃口,掩饰脸红的徒劳努力特别下饭似的。


旁边的多愿好像终于走开去做什么别的有点意义的事情了,金知研别过脸去向另一边的staff讨要毛毯。空调温度有点低,李LUDA隐约能感觉到她贴在自己背上的温热脸颊由于语音产生的柔软动作。胸口还是有点闷闷的,肺像是一个胶皮太厚、不肯好好扩张的次品气球,每次呼吸都只泵进一点最可怜的空气。


我这是怎么了?李LUDA不明所以地想,虽然什么答案都还没得到,却隐隐约约产生了不太好的预感。




评论(8)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artyHatRaccoon | Powered by LOFTER